不想pre别搞我

(倒计时)人对爱和永远,应该有幻觉

【弘叶题石】想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来啦来啦久等啦~

ooc归我,勿上升~




“想成为什么样的大人啊?”和作词老师第一次沟通完的时候是黄子弘凡还没那么忙的七月。


当时他还赖在石凯怀里哼哼唧唧,试图缓解男朋友被网络扰得一片杂乱的心情。




黄子弘凡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还是个五岁的小皮孩,蹲在小区的沙子坑里刨沙子玩,来接他回家的爸爸蹲在他旁边笑着问他。


“我们元元想成为什么样的大人啊?”


小男孩都有一个英雄梦,黄元元也不例外。


“我想成为像警察叔叔一样勇敢的人!就那种,能打坏人,保护大家的人!”小豆丁拍了拍手上的沙子,被爸爸一把提溜起来领回家。


“那我们元元要加油啊!”


第二次被问到是自己一个人在北京的小出租房里被英语单词的时候。


白天急急忙忙去上声乐课,唱得筋疲力尽再急急忙忙回来背厚厚的单词书,16岁的黄子弘凡第一次觉得累。


单词书好厚啊,声乐课好长啊,卷子上一道道的题好难啊,出国好难申请好累。


凌晨12点盯着又长又复杂的句子黄子弘凡又开始叹气,好脾气的人罕见地想要发脾气,结果也只是对着柔软的枕头一通揉搓然后继续对着厚厚的复习资料苦读。


“黄子弘凡你一定得去国外的好学校继续学音乐!”


这是16岁的黄子弘凡。


第三次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和石凯见面的第一天,两个年纪不大的幺儿缩在一起啃着石凯刚刚哭闹得来的肯德基,年纪第二小的哥哥看不下去弟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把自己的可乐推过去说给你喝。


石凯接过可乐,算是正儿八经地第一次喊了这个只比他大八个月的人哥哥。


“哥,”听得出来小孩还有没消化下去的哭腔,“你想着成为什么样的人啊?”


黄子弘凡咽下一口汉堡,盯着初舞台的地板砖思考,刚刚张口想回答就听见石凯笑着说:“你现在不讲也没关系,我们还有这么久的相处时间呢,你等节目录制结束了再告诉我也不迟。”


黄子弘凡扭头,对上了亮晶晶的眼睛,眼尾泛着红,刚刚还被饿得嗷嗷哭的小孩冲着他甜乎乎的笑。


录制前都觉得时间好长,真到了收官的那一天黄子弘凡反倒是自己躲起来偷偷哭,周围一圈哥哥们都找不到他,只有最小的幺儿吸了吸鼻子,说我知道他在哪。


还是那个位置,第一次见面吃汉堡的位置,后来黄子弘凡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弟弟挖出来的位置,以及现在,石凯找到小哥哥偷偷哭鼻子的位置。


黄子弘凡本来是觉得丢人才躲起来,结果穿着毛衣的炸毛小幺出现在他面前反倒是越发红了眼眶,眼泪成串往下掉,石凯还没开口就被他哥一把拽进了怀里。


“干嘛,这么舍不得啊?”弟弟无奈地拍着不大点的哥哥的肩膀,顺从地把脑袋搁进他的肩窝里。


“呜呜呜,当然舍不得,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眼泪嘛,”黄子弘凡不管不顾地眼泪鼻涕蹭了石凯一身,自己的白卫衣倒是干干净净,“我明天就得回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


石凯心里一紧,动作慢了一拍,没头没脑地呼噜一把他哥的脑袋:“哥,你还记得我一开始问你什么吗?”


“你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说这么官方的话吗……”


“那你想说什么?”哭起来的小哥哥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我喜欢你。”


石凯的脑子里像炸开了烟花一样,轰的一声什么都听不到了,手指尖停留在他哥的发丝上,下意识去找他哥的眼睛的时候,直愣愣地对上了那双哭得红肿但又一如既往地坚定温柔的眼睛。


“你……你说什么呢?”石凯慌乱地想要起身,结果被黄子弘凡扣进怀里动弹不得。


“我说,我喜欢你,石凯。”


“我说我喜欢石凯。”


这下流眼泪的人换成了石凯,受过太多恶意的人面对直球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只知道自己面对着一份巨大又温暖的爱意,被抱了个满怀。


额头抵着额头,温热的呼吸交织在一起,黄子弘凡伸手擦掉他的眼泪:“你不是问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吗?我想成为热烈自由又快乐的大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完成自己的目标,得到自己想要的,不被别人的言语束缚,爱想爱的人,也希望我爱的人爱我。”


“石凯,凯凯,乖乖,你懂了吗?”


“我希望石凯也是,做一个自由又快乐的人。”


其实他俩都明白,分别前并不适合告白,没人能保证他们一定会在下一场山海里并肩,对于两个刚刚成年的小屁孩,对于爱这么伟大的问题没有什么最优解。


可是错过会有遗憾。


可无论是黄子弘凡还是石凯,他们都不喜欢遗憾。


“黄子弘凡,你一定要前程似锦。”石凯低头吻上了小哥哥的嘴角。


“我等你回来。”







第四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是久违的异地恋小情侣见面。


国内的通告赶在了长沙,黄子弘凡一下飞机就等在了石凯录制现场的门外,十月份的长沙有点凉,石凯被哥哥们打趣说是谁来接我们弟弟下班啊,抬眼就看见等在路灯旁边,裹着大衣的男朋友。


院里的哥哥们按理来说应该好好盘问一番,疫情当下回国也不容易,最小的弟弟还是异地恋,齐思钧大手一挥,放走了这对苦命鸳鸯。


得了令的石凯像小炮弹一样冲到了男朋友敞开的温暖的大衣怀抱里,圆圆的狗狗眼里是遮不住的开心和惊喜,显然他自己也没猜到,埋头在男朋友脖颈里蹭蹭,闻着好闻的熟悉香气撒娇:“你怎么突然回来都不告诉我?我都没去接你。”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黄子弘凡伸手抱住他,感觉自己拼命压榨课程进度,跟教授请假申请回国的忙碌全都消失不见。


坐在小出租房的沙发上看着不远处石凯忙忙碌碌的身影,他突然有了回国的实感。这种感觉在吃到男朋友亲手做的酸汤面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那种感觉就是……活过来了。


“好吃吧?这是我拿手的呢!”石凯看他吃得满足的眯起眼来,眼睛笑得弯弯,托着下巴看着他把汤都一口口喝掉,伸手去拿碗的时候被黄子弘凡拦住。


“你休息,我刷碗。”黄子弘凡身上还穿着高领毛衣,粉嫩嫩的围裙挂在他身上可爱又搞笑,刚打开水龙头就被小孩从后背抱了个满怀。“怎么啦,这么粘我啊?我又不会突然跑掉。”


“我就喜欢黏着你,不行吗黄元元?”石凯不退反进,甚至还在他哥背上蹭了蹭,小狗一样的撒娇。


“行行行,当然没问题。”


怀抱是最容易酝酿睡意的地方,两个人用着一样的沐浴露一样的洗发水,石凯把自己团吧团吧塞进男朋友怀里,困得迷迷糊糊地还要小声嘟囔:“感觉你变了好多啊……黄元元?”


“嗯?哪里变了?”黄子弘凡低头亲亲小狗的发旋。


“感觉你长大了好多,成熟了好多,”石凯搭在他腰上的手紧了紧,“你是不是在那边好累啊……”


黄子弘凡心脏一酸,不少人说他跟最开始那个小皮孩相比成熟了不少,多数都在夸奖,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是不是因为太累了,是不是要逼迫自己快点成长。


“没有,我不累的,”黄子弘凡轻轻拍拍小孩的后背,“我得快点成熟,这样我才能更好的爱你呀……”


“睡吧睡吧……”


第二天的采访,湿发造型的黄子弘凡托着下巴,面对着熟悉的问题脑子里不断闪现过昨天晚上的酸汤面,相拥入睡,以及小孩亮晶晶的眼睛。


“想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也得快点长大,快点成长。”


少年和爱都在长大,为的就是招来一只无忧无虑冲他甜乎乎笑的小狗。





第五次来的很突然,就像突然登顶的热搜一样突然。


宣发过后睡了个天昏地暗,还是被助理的电话吵醒的。那头语气焦急,情况紧急,只是告诉他过十分钟公司要开线上会议。


黄子弘凡有点疲倦,睡眠没有缓解他的连轴转疲倦,接下来面对的事情还加重了他的疲倦。收拾的过程中还看了一眼手机,置顶的小狗头像安安静静地躺着三条信息。


乖乖:哇,黄元元你新歌也太好听了吧!

乖乖:我在机场都怕我笑出来被他们拍到

乖乖:我登机啦!


想见面,想视频,想抱抱,想看看他的乖乖在干什么。


助理的电话又一次打过来。


黄子弘凡想叹气。



处理方案很简单,对方估计是没事找事,不用理,他的vlog照常发,只需要全平台打歌,后续公司会处理好。


黄子弘凡打着精神说着官方的话,包括但不限于给公司添麻烦,下次会注意。


好在两方公司都没有责怪他,只是让他好好休息,不用自责。


让他不要陷入那个什么?


哦,自证陷阱。


石凯那边没有发过来新的消息,他的心情又down了一个度,对着手机里剪辑好的视频发呆,熟悉的app上的红点一点点增加,他实在是懒得点开去看。拖拖拉拉快十点,闭眼点进去发微博一气呵成。


临退出的时候又犹豫,能拉着火树开麦情况应该是不乐观,到底还是手欠地点开了搜索栏。


按理他应该对这些东西免疫,脑子里又控制不住地想到熬大夜的时候制作老师跟他聊天的内容。


他说,黄子你这小孩还怪努力的,你一定能成为很优秀的歌手。


他当时熬了几个大夜来着……


“咔哒”钥匙拧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还没反应过来这么晚了谁来了就看见一头小金毛的男朋友。


“乖乖?你怎么……唔!”


行李箱被丢在门口,黄子弘凡起身的动作都没完成,就和扑过来的小狗交换了一个风尘仆仆的吻。


“别问我为什么来,问就是想见你了。”石凯瘦了很多,薄薄一片窝在黄子弘凡怀里,但还是让黄子弘凡抱了个满怀,呼吸间都是熟悉的气息,乱糟糟的疲倦突然就得到了缓解,掂了掂轻飘飘的人叹气。


“乖乖你怎……”


“诶,你也别问我为什么瘦了,我今天的任务就是抱着你,跟你贴贴,抱不够五分钟别说话。”


哦,你还怪凶的嘞。


黄子弘凡埋在他肩窝里,假装没有看见小孩给他的手机熄屏又推远的一系列动作,闷声想笑又被石凯咬了一口,呲牙假装凶他:“别笑!我都不知道手机有什么好看的!”


“对对对,我们乖乖最好看,不看手机了不看了。”


石凯满意,石凯亲了一口乖小狗。


话痨小狗难得的沉默,抱着男朋友狂吸平复心情,五分钟过得很快,起身的时候黄子弘凡还在恋恋不舍,石凯问他想吃什么夜宵,他给做。


黄子弘凡歪着脑袋想,怀里的小孩也不催,伸手摸了摸他眼底下的青黑又轻又缓地叹了口气。


干脆不想了。


伸手把小孩的手拉到嘴边亲亲,笑着跟他讲我没事真不用担心我。


石凯的表情一下子垮下去,还没等黄子弘凡无措地哄人又把自己哄好,揪起他哥没什么脸颊肉的脸蛋咬了一口留下一个小狗牙印。


“我是你男朋友,我不管你怎么行?”


他心里好像被戳开了一个口子,一晚上所有人都在商量他的事业要怎么怎么样,只有这只风风火火突然来到北京的小狗舔舔他的手心说你开心一点嘛。


黄子弘凡的心被砸的稀烂软,憋了一晚上的情绪全都转化成眼泪毫无征兆地砸在两个人交握的手上,慌得石凯又亲又抱,软声喊着黄元元不哭。


“我登机之前听了好久好久,我还拿我的小号转发了五个平台……我看他们说这样算做数据……诶呀你也知道我不太会这些,但是我还特意看了小崔发给我的录歌的视频,你用的可是那么贵的话筒诶!不哭不哭,诶呀,反正就我都知道,我都了解……唔!”


有点咸,石凯脑子里只剩下了这么一个想法。


眼泪这么咸,那得多难过哦……


“你亲亲我就不难过啦~”他哥又恢复成了那个阳光开朗的小狗,靠在石凯的肚子上抬眼看他。


“好好好,亲亲亲。”


心情来的快去的更快,深夜身边只剩下了爱人呼吸的声音和温热的体温,黄子弘凡又想起来新歌那个略长的名字,想起来19年的那个收官宴他俩挤在楼梯间接吻,想起来说自己要做一个自由又快乐的人。


他想,他找到了爱的解答,也找到了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End~

久等啦~







评论(16)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